坩埚

[喻王]葡萄开花(end/日常瞎写)

一时冲动写的,写完觉得cp感不是很强,所以标题和tag纠结了一下(但作为他俩的fans,cp什么的还是有的!(倔强流泪

写这篇文完全是因为“葡萄”(?)突然百度了“葡萄花”,然后就觉得:嘿,写吧(啊啊,我真是个不负责任的坑货

关于魔术师打法完全是我的ooc臆想,见谅orz

好久没写了(同人文和论文都是),忘记打字的手感了,键盘都有点陌生了。





葡萄开花

 

 

葡萄花,小,白色。很多人忽视它的存在,以为它不开花便结果了。

 

葡萄,先剥紫色的皮,然后是绿色的,半透明的果肉,再往里,葡萄籽嚼碎了有些发苦发涩。

所以王杰希从来不吃紫色皮的葡萄。

但是在会议室角落的冷餐桌边,喻文州正剥着葡萄,专心致志。王杰希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得专心致志,有那么一瞬间,甚至觉得自己舌尖有葡萄的触感了。久违的酸涩了一下。

叶修扔给他一瓶乌龙茶,说:“其实我想让你在擂台上压轴的,但文州说他会想办法把你,是指你的魔术师,拉进整个团队赛。”

想起两天前合训时候的惨状,王杰希摇头:“不行吧,我还是去单人……”

“别呀,给他个机会呗——其实也是给你自己一个机会。”叶修说,“他说要想办法就让他想去吧,你就放开了打,把魔术师发挥到极限。”

这个人又是这样,不经意间说出了很有道理的话。王杰希默默打开乌龙茶,舌尖上葡萄籽的味道被冲淡了。

喻文州似乎是吃到满足了,走回自己的座位。隔在他们中间是周泽楷,中午被叫去拍宣传照还没有回来,所以喻文州直接把小周的椅子拉开,凑近了王杰希。

“叶队和你说了?”

“说了。”王杰希点头,“让我照常打。”

“等小周回来我们再合训一次吧,我有点想法想试一下。”

王杰希点头,把视线撇回自己的电脑。他打开前几天合训失败的视频,想看看到底是哪里让自己的战线全盘崩溃。屏幕中的王不留行飞得很不规则,但最终还是被蓝方的逢山鬼泣抓住,几个鬼阵封死了视线和行动,生灵灭和沐雨橙风远近集中打击,血槽飞速下降,等到红方牧师赶到,魔道学者已经救不回来。

还是脱节了,王杰希小声叹了一口气,对于魔术师打法的重蹈覆辙表示无奈,准备点开下一个惨痛教训,寻求解决办法。

“别看了。”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他身后,先一步拿过鼠标,关了视频窗口,“就像叶队说的你打你的,其他的我会想办法。”

王杰希突然觉得很火大:“我也是带着脑子打比赛的。”

“我知道。”喻文州倒没有生气,“我只是想……”他没有把话说完,托着下巴陷入了沉思。

自从国家队成员在训练基地集合训练以来,除了日常的手感和配合,喻文州那个笔记本上最多的就是关于魔术师打法的数据分析。包括叶修也是,似乎训练室里有一多半的人觉得这是个好机会,王不留行是个大杀器。

但现实不会这么甜,合训的结果让把部分人放弃了这个美好的愿景,但喻文州似乎还有没用完的招式,自那以后又连着好几天留下来一般的队员,用模拟系统打练习赛。可就算是PVE,天空中飞的魔道学者总是脱节而game over的,让团队跟上完全版的魔术师实在是强人所难。

 

“不是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吗!”孙翔终于在一次中午的临时加训之后忍不住对周泽楷吐槽,声音很小,但还是被大家听见了。

今天王不留行的行动已经不能称之为“放风筝”了,完全是准备一个人那先整场比赛的架势,在队友与敌方相遇之前,带走了一个人头,顺便把牧师咬掉小半管血,但他自己也已经无法再回到场上了。对于擂台赛而言倒还算说得过去,可是团队赛很忌讳一换一的情况,失去一个队友就可能打乱所有的战术安排,所以王不留行的效率很低。

王杰希握紧了拳头,他就是按照叶修说的,放开打,在队友眼前的就是那个完全解开封印的魔术师。

周泽楷点头,他早就发现这个问题了,对还在思考刚结束的练习赛的喻文州说:“赵子龙,不好。”

李轩想了想,对周泽楷投去询问的目光:“你的意思大概是,团队赛里学赵子龙独闯长坂坡的个人英雄主义不好?”

周泽楷点头,对李轩眨眨眼睛表示感谢。

“是不好,但不是赵子龙的错,是魔术师不适合团队赛。”王杰希站起来说,“喻文州你到底在纠结什么,拉着一堆人加训,不觉得这种做法很任性吗?”

喻文州摇头:“但是如果成了,我们的战术就会丰富起来,我觉得能行。”

“如果?你觉得?”王杰希突然觉得这几天用魔术师打法的快感和舒畅全被一次次的失败和角色的死亡埋没,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这种压力和压迫感让他喘不过气,“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一味执着于魔术师会不会耽误正常的比赛;如果一定要把魔术师放到团队里,会不会失去更重要的东西。”

“杰希……”

喻文州想要解释,但王杰希没有给他机会,就像几年前他刚在联赛上输了比赛后对队友们说的一样,再一次,他选择抛弃那条铺满鲜花的路。

“你觉得?”他反问地掷地有声,“你觉得魔术师真的对胜利有帮助吗?”

“杰希!”喻文州向来会和人相处,队里叫人名字早早就能亲密到只取两个字,但是这次就算只喊了两个字,语气里的怒气也一清二楚。

正在训练的黄少天感觉到气氛不对,摘了耳机抢先一步阻止事态恶化:“喂,文州,你别生气啊。老王你也是,有理不在声高,有理不在声高。先冷静下来,冷静冷静。”

“我冷静着呢,冲动的是他。”王杰希恢复往常淡定的表情,微微蹙眉,“明明有取得胜利的方法。”

我靠王大眼,队长想秃了脑袋也要攻克魔术师的缺陷怎么到你这里就成了旁门左道,这么说有点太伤人了吧。黄少天差点一拳打在王杰希脸上,但他没有这么做,连吐槽都没有,因为这一周的合训结果说明了一切,也许魔术师真的不适合团队作战。训练室的墙壁上,日历上的方格一天一天被划掉,时间不多了,如果他是王杰希,也会拒绝团队赛,去擂台赛发挥自己的水平。

但是这几日喻文州寸步不让,叶修对此也表示默认,没人知道这两位队里的领航员在想什么。

“大眼儿,你也不能……”叶修正想来劝一劝,说文州这么做也是有苦心的,结果话未出口就看见平时眯眯眼微笑的那位人物,伸拳就冲王杰希的左脸去,“卧槽!”

喻文州的拳在半空中被拉住了,站在旁边的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时候闪现到两个人中间。

“不能打架。”他很认真的说。

本来在整理数据的张新杰也过来,“你们两个人真的有必要让自己冷静下来。”他和李轩拉着愣住的王杰希离开了训练室。

叶修点了一根烟,叹了口气,他怎么也想不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明明两个人都是为了冠军而绞尽脑汁,拼尽全力,但就是这一点,却让两个最理智的说不出话。他看着喻文州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眼睛定定望着前方,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时候门突然被推开,中午被孙哲平交出去的感觉了蹦蹦跳跳地回来了:“嘿!我回来了!我跟你们说刚刚……”张佳乐发现有好几双眼睛等着他,“发生什么了?”他觉得自己很无辜……

孙翔把他拉回座位,小声说:“你会不会看气氛!”

唯独不想被你这么说!

 

李轩坐在宿舍的床头柜上,看着发呆的王杰希。自从他和喻文州在训练室发生争执后,已经过去大半个下午了。张新杰回去训练之前嘱咐他看好王杰希,多沟通沟通,谁知道这位一言不发,宛若一尊大小眼雕像。

“王队,你饿不饿啊……”李轩终于忍不住了,“哎,有什么想不通的就说出来好了,张新杰不是说沟通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吗。”

王杰希点点头,从椅子上站起来。李轩觉得自己终于看到了解决问题希望。

“饿了。”王杰希说,“去吃饭吧,我知道有家涮羊肉不错。”

搞半天你是相信能在餐桌上解决问题的那种啊,没有什么是火锅解决不了的吗?

但其实王杰希没有叫喻文州一起来,而是给方士谦打了电话,那头十分愉快地答应了,并发来一长串要吃的菜单。

“其实很久以前就有人和我讨论过魔术师的解决办法。”王杰希开着车,把广播的声音调小。

结果呢?其实不用问李轩都知道答案是no way,要不然联赛的微草就是另一番模样了。

王杰希单手扶着方向盘,回忆道:“当时他还觉得很遗憾,说我在微草可惜了,那么好用的打法没办法发挥。可是既然所有的路都走不通,不就是说明问题出在我自己身上吗?”

李轩点头,这段历史他还是知道的,第三赛季碰壁的微草,压力之下的转型。结果还是很成功的,毕竟两个冠军在手,证明了王杰希最终的选择是正确的。抛弃魔术师,选择冠军的荣耀。

“喻文州对于魔术师的执着,怎么说了,让我觉得又看见了他。”

“他是……”李轩猜是方士谦,但那个人脾气挺急的,想象不出来一脸遗憾的表情?

“林杰,我的队长。”王杰希说,“就算微草冠军,还是放不下对于突破魔术师打法瓶颈的执念,前段时间还发消息说,什么进了国家队,身边都是厉害的选手,魔术师终于能有所突破了之类的——我倒是没报什么希望,不过居然有人和他想到一块去了。”

王杰希自嘲地笑了笑,心想怎么可能,那么自我为中心的打法融入团队实在是有些难,却突然听见副驾驶座位上的李轩说:

“很期待啊。”

“什么?”难道你也中毒了,一种名为“魔术师一定能行”的诅咒,真可怕啊。

“这么多人对魔术师有执念,正好说明他的魅力不是吗?”李轩笑着解释,“我在想,如果真的能突破那一道瓶颈,一定会有完全不一样的风景吧。”

别吧,这毒还带传染的吗?

 

铜锅煮开的时候方士谦才到,说是路上塞车了,风尘仆仆的,上来就点了两瓶啤酒。

“倒是没错过最佳的用餐时间。”王杰希白他一眼,“开车就不要喝酒了,有没有点法律常识和安全意识啊。”

“这不是有你送我吗。”

“我要晚训。”王杰希喝着果汁。

方士谦端起杯子一饮而尽:“可我已经喝了,你必须送我回去吧。”

“自己去交警队自首吧,要我帮你报警吗。”

原来你们两个都这么无赖吗!李轩这边无语地吃着涮肉,顺便翻了一下自己的外套,还好有随身带着驾照、身份证、银行卡已经各种门禁卡的好习惯。

结果他们在饭桌上完全没有谈到下午在集训基地发生的事情,三个人聊着以前联盟里的那些趣事,气氛还算融洽。直到最后王杰希去买单时,方士谦才拉着李轩去停车场。

“是魔术师的事情吗?”方士谦喝的不多,但还是能闻到些许酒气,“下午叶修给我打电话了,好像情况挺紧急,那个喻文州差点动手了?”

不是差点是确实动手了。李轩点头。

“哇,这么有勇气哎?他觉得自己打得过小队长吗?”

方神你喝醉了吧,关注点呢?

“打不过吧。”李轩对于自己竟然认真回答了这个问题很是惊讶。

“对吧。”方士谦点头,短暂的沉默后又道,“其实我挺佩服那个喻文州的,所有执着于突破魔术师瓶颈的人,我都佩服。因为我当时想都没想就放弃了,作为队里的奶,这种感觉是最直接的,觉得那种任性的打法就算再厉害,对于团队的胜利也是有害无利。

“其实连王杰希自己也放弃了,因为输的感觉真的不好受,尤其是因为自己的失误,愧疚感和压力让他为了整个队伍而改变。但是林队说一定有办法,只是我们都没有想到。今天下午叶修给我打电话说国家队的情况,我还在想这下终于有希望了,不再是我们这几个脑子思考,而是一群更厉害的脑子去寻找解决办法。不过没想到,最先放弃的人是王杰希自己。”

李轩摇头:“不是王队放弃,他是为了冠军。”为了冠军,他们这些人什么都愿意做,包括牺牲自己的个性。

“我知道。”方士谦说,“但是很浪费啊。”

是的,多好的机会,身边都是超厉害的选手,魔术师如果还不能解除封印,太浪费了。李轩能体会到这种感觉,看过魔术师打法的人都能体会,因为那样的王不留行,太帅了。又一次全明星他和王杰希同队,魔术师突然出现嗨爆全场的时候,李轩看到了王杰希的表情,可能所有在比赛中的人都看见了王杰希的表情——愉快,酣畅淋漓。

“在说什么?”王杰希走进,把自己的车钥匙递给李轩,拜托他开回训练基地,自己要送酒后的方士谦回家。

“你的黑历史。”方士谦“嗙”一声关上副驾驶的门。

李轩忽略王杰希询问的眼神,什么都没说,笑着开车走了,因为他知道,方士谦会跟王杰希说清楚的。

但是他他想错了,微草的这两个人,从来不会好好说话!

“胆小鬼。”方士谦说。

“你都念叨一路胆小鬼了!”王杰希终于忍不住了,“有屁快放,别磨磨蹭蹭的。”

“说你连自己都不敢挑战,故步自封的胆小鬼!浪费机会,说的比做得好!”

王杰希突然没了火气,心累无比:别吧,下午刚和喻文州吵完架,找你吃饭不是让你添堵的好吗。

“牺牲自己获得胜利?”方士谦接着说,“明明有希望突破,却因为以前的和眼前的几次失败而放弃,王杰希你还是你吗?”

我不是我?那我是谁?

王杰希没有吐槽方士谦,沉默地看着前方的路。这位昔日的搭档说得对,自己在世界级的比赛面前还是紧张了,却步了,想用最保守的方式赢。但是能赢吗?

他突然想起来,林杰曾经说过,赢不是比赛的一切,你要在整个荣耀的旅程中胜利才是最重要的。当时觉得这句话矛盾,但现在想想,什么是真正的胜利呢?一场比赛赢了,拿到总冠军了,入选全明星了?

都不是,赢下眼前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为了在下一场中赢得更漂亮。

“喂,你被我骂傻了?”方士谦拍了拍王杰希的胳膊。

“没有,这点水平还说不过我,懒得理你罢了。”

不过我找你吃饭,可能就是为了让你唠叨我两句,点醒我吧。这大概是因为,我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也在期待着,把魔术师放出来,看看别样的风景能有多美。

 

喻文州看着自己的手,握成了拳。他倒不是因为王杰希的那些话伤了自己的心,无视自己的努力而生气,只是看见平时坚韧的宿敌队长在犹豫,心里不忿,没忍住。

啊,竟然为这点小事动手,和训练营里热血上头的小朋友有什么区别,自己也很糟糕。

不过也许真的像王杰希说的那样,自己的直觉真的对吗?魔术师能成为胜利的道路上的一步吗?他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王杰希在体育馆后面的准备室发呆的情景,那次是闪亮了好几场比赛的魔术师脱节,在一叶之秋压制下,被嘉世“围殴”。

魔术师明明很酷啊。当时喻文州就在想,王杰希这个人也不错啊,为什么就会输呢?

那时候的他还没有现在这样冷静如旁观者的目光,回去看了好几遍比赛后才发现问题的症结:王杰希的队友没办法配合这种打法。不,更准确的是,魔术师无法配合队友——而失去配合的团队赛,必输无疑。

后来他敏锐地察觉的,王杰希在成为普通的魔道学者,普通却也足够有些,让微草取得了冠军。但与此同时,他也在想:如果队友足够强大呢,强大到能与这种优秀的技术并肩?

——你觉得魔术师真的对胜利有帮助吗?

王杰希的话有一次回响在耳边。

有吧,就算失败,就算最终妥协,心底里还是想看到融入团队的魔术师。

“喻队!!!”

消失了一个下午的李轩冲了进来,打断了喻文州的神游。

“哇,李轩你注意气氛,我们正在帮喻文州开反思会……”张佳乐说,“等等,你身上什么味道,火锅!你去吃火锅了,是不是铜锅涮肉!”

旁边的黄少天哼了一声:“狗鼻子。”

唯独不想被你这么说!张佳乐今天中枪两次,郁闷。

喻文州抬头:“怎么了?”

“我在想也许我们的思路可以稍微变一下,不是所有人去配合魔术师,而是把队伍先分成板块之类的?”李轩也是在回来的路上灵光一现,他发誓这是他这辈子脑子转的最快的一次。

正在吃薯条的唐昊突然停住,对孙翔说:“动脑子会发烧吧。”*

“切,我才不会,只有你会。”

喻文州的脑子却开始发烧,他觉得自己全身每一个细胞都活跃起来了,血液流速也许也快了那么一点,只有一点,他却能感觉到一样,就像回到了第一次站上联盟赛场的那一刻,摩拳擦掌。

一旁的肖时钦果然也被这种微妙的气氛带动了:“好主意啊,我也有个想法!”

李轩反倒有些不好意思地扯了扯嘴角:“我……我也只是随便想了个大概,不知道……”

“不试试看怎么能知道呢。”喻文州笑道。

 

王杰希拿着电话,地铁里噪音很大,但坚强的信号却依然维系着,他看见车厢外的墙壁上一闪而过的指示灯,点点的光影像是王不留行的星星射线。

“好啊,试试。”他说。

过了两秒,又补充道:“直到成功。”

 

 

葡萄花,小,白色。很多人忽视它的存在,以为它不开花便结果了。但是,果实还是诱人的。

 

 

—end—

*梗来源于小排球,像我这种没脑子的人,稍微动一下脑子就会觉得……哇,可怕,我为什么要动脑子……


自己再读一遍觉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谁来拯救我这个已经忘记怎么说话怎么写文的混蛋啊!!!!

emmmmmm怕不是因为寒冷失了智






评论(2)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坩埚 | Powered by LOFTER